最新消息

【新聞稿】醫智健康科技打造數位診間LINE模組工具,吸泰國代理商積極引入當地

2022.12.04

因Covid-19疫情、全球醫療數位轉型趨勢及國人健康意識提升,衛服部預計在2023年初逐步放寬通訊診療法,包含擴大適用對象、放寬電子處方箋及場域限制,不再限定只能在醫療機構執行通訊診療等政策,加速了市場對遠距看診、數位健康產品的需求。
作為LINE新星計畫的新創夥伴,醫智健康在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數位診間視訊診療模組工具,吸引眾多醫療院所醫護、診所營運人員到攤位實際體驗,更有泰國在地通路商特地到場體驗,積極洽談後續引進泰國市場事宜。

【圖說】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,醫智創辦人 李友專教授與團隊成員於攤位合影

因應通訊診療法法規放寬及病患對於遠距醫療的需求,醫療院所多出許多線上看診作業與後續追蹤病人狀況的業務需求,讓長期護病比失衡、人力不足的情況更加嚴重。無論是醫院或診所,醫護過勞、人力缺乏的問題懸而未決,這些因為疫情才浮上檯面的問題, 終究不會因為疫情趨緩就獲得解套,打不完也接不完的電話仍在、「人工」的線上視訊看診作業還在。
於此,醫智健康開發了遠距視訊專用的LINE模組工具,診所醫護能無痛套用,迅速建立線上診間,緩解用高工時換遠距門診的現況,大幅降低冗長且繁瑣的行政流程、甚至是與病患溝通時的心理壓力等等, 也能留下診所與病人追蹤的通話紀錄,不僅便利診所端在LINE上整合日常運營與線上掛號、看診,民眾端能運用最熟悉的LINE,來進行預約、線上看診、後續追蹤,不用再下載一個APP,大幅減少民眾因數位浪潮帶來的認知落差與負擔。

LINE模組工具「ASKiN視訊診療助理」,助診所3步驟建立數位診間
醫智健康執行長周肇興:「醫護人員的時間其實是『硬需求』,所以團隊才會將醫師預約掛號、線上諮詢、追蹤、客服等功能整合進LINE官方帳號中,醫護不用被重複性高、步驟單一的行政工作填滿,能更有效率的專注在醫療、看診、追蹤病況等服務價值上。」, 醫智健康開發的「ASKiN視訊診療助理」工具,不僅幫助無程式語言技術背景的醫護、診所行政人員, 透過LINE官方帳號外掛模組市集來快速安裝遠距視訊模組,也能幫助診所串接整合至原有的LINE官方帳號,迅速開展簡單、方便的數位診間業務!

【圖說】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,執行長 周肇興醫師與攤位合影

ASKiN數位健康服務總人數逾6萬人,使用人次已突破15萬人
以LINE APP在台灣高達95%以上的涵蓋率,醫智健康營運的LINE官方帳號「醫智健康ASKiN」,讓民眾無須另外下載APP就可以使用,大幅降低「下載」、「學習用一個新APP」所帶來的不便利與對未知的心理恐懼與壓力,秉持以醫病雙方的思考角度來設計,夠簡單,民眾才會願意嘗試理解使用。
醫智健康團隊將遠距醫療諮詢與AI產品系列服務,整合在LINE官方帳號中,打造ASKiN數位健康服務,只要加入ASKiN的LINE官方帳號(LINE ID:@askin)就可使用。 包含如線上醫師諮詢與「痣、痘痘、指甲」AI檢測工具,民眾可針對有疑慮的地方,拍照上傳,透過AI來進行皮膚異常風險評估,並可透過此官方帳號,直接線上預約、諮詢專科醫師,尋求更進一步的專業醫師、醫療幫助。目前開放預約的專科已逾10科, 秉持創辦人李友專特聘教授的理念,期望將個人化數位健康及早覺醫療的價值真正落地。